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退休后的人生感悟  

2015-01-08 04:41: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位老人的博客文章的其中的段落,这才是退休后的人生感悟  。
       人的心真能沉淀下来、安静下来的时候,会觉得天空格外蔚蓝、阳光格外明媚;感悟到拥有生命的美好与快乐;便会觉悟出明天、未来的光明灿烂;便会拥有一颗善良、健康的心灵!当一个人能摒弃外物的诱惑,回归本我的空明静寂、感悟出人世间美与善的存在时,快乐与幸福的感觉便会悄然而至,萦绕心间。
        六十岁是人生第一阶段的“终点站”,也是人生第二阶段的“起点站”。因为六十岁是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中年期”和“老年期”的分界线。传统观念是, 六十,是人生寿命终结期的开始,而现在的六十岁,则是一个漫长的新人生阶段的开始。因为大自然给予人类美好的生命是一百二十岁,人的生命分两个春天,其中零至六十岁是第一个春天,六十一至一百二十岁是第二个春天。第一个春天是播种耕耘、辛勤劳作的春天,很辛苦;第二个春天是收获硕果,享受人生的春天,很幸福。六十岁后,离开了工作岗位,进入了第二个春天,时间充裕了,空间开阔了,阅历丰富了,经验成熟了,生命得到了全面、自由的舒展,在一定意义上说,是从“必然王国”进入了“自由王国”。这应该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
       “布衣得暖胜似绵,行也安然,坐也安然;粗茶淡饭饱三餐,早也香甜,晚也香甜;周末闲暇览书篇,名也不贪,利也不贪;知足赛过长生药,不是神仙,乐似神仙”。这首歌谣生动的体现了人生的真正快乐。
      有诗曰:“懒生疾病把祸招,勤能延年是瑰宝;终生勤勉多操劳,适时量力身体好;起居有常是古训,背时遭天祸难逃”。“人老不为老所忧,童心常驻眉不皱;修饰打扮老来俏,神采奕奕春常留”。“莫道桑榆晚,云霞尚满天”。让我们都拥有一颗平安、平静的心,在安宁、安静的生活中享受人间的快乐和幸福,健康愉快地度过晚年,过好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我的观点;


       途经四季,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人世间的冷暖,触动了多少无言的感慨,时光见证了岁月赋予的一切,试想如若没有这般经历,又怎能看清楚、想明白。
       一些人或事,错过了就无法再回头,缘来则聚,无缘则散,不管你做的是否符合自己的心意,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一念可天涯咫尺,一念也可望断天涯,所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以免让纠结缠绕整颗心!
        喜欢干净而纯彻的景致,岁月依然,无忧,无扰,一个人静静的享受清宁。以文取暖的时光,怀揣一份期许,在心之湖畔,静守清幽,许一季笑靥如花,浅尝清宁,细品岁月的静好!

 

 

退休后的人生感悟 - 铁道兵1969 - 铁道兵1969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