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孩子哭闹的原因与对策  

2015-06-06 01:4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哭闹的原因与对策
带孩子的感受
        一:不如意的哭闹〔对策:做耐心细致的诱导,找到他想如意的方面,让他如意就好了。这时的家长要教导他说:以后有什么不如意的事就跟爸妈讲,只要是对的,爸妈会让你如意的,不能再以哭来表示,以哭闹的方式来表示,爸妈不如你的意了,而且呀!生你的气!不理你了〕。
       二:想达到目的的哭闹 〔 对策:明白地告诉他:“爸妈不爱听宝宝哭。等你哭完了,妈妈再来看你,同时,还可以(就当孩子不在场)拨打手机,说一个小笑话,分散其注意力,等待孩子“冷静”下来之后,再满足他的要求。再跟他讲为什么要待他不哭时才达理他,才满足他,使他认识到哭的错误, 认识到哭要挟不了爸妈.
       三:带孩子的人照顾太周到,孩子语言表达能力不够的哭〔对策:家长应尽量教孩子用语言表达、告诉他把哭的意思用语言表达出来,逐步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四:被父母忽略时间过长的哭闹〔对策:告诉孩子,如果想要大家注意你,不能用哭的方式来表示,哭!谁都不明白,谁都不喜欢,从小要学会语言表达,长大了才能当节目主持人,这样,孩子就会慢慢高兴起来〕。
       五:身体难受的哭闹〔对策:告诉孩子,哪里不舒服就跟大人说:我哪里不舒服,大人会想办法让你舒服。冷了跟你加衣、热了跟你减衣、饿了给你准备饭菜、渴了给你水喝。你不说、谁知道呀,哭得再励害也没有人知道呀。几次之后,他就不会因此而不哭了〕。
       六: 唯我独尊的哭。 哭一样东西,非要哭到手,才肯罢休!吃饭时需要三个人手。一个拿碗,一个喂饭,一个搞表演〔对策:搬一把椅子放在镜子前,平静地说:“如果你喜欢哭,你就到坐到椅子上,面对着镜子大声的哭。如果你觉得哭的样子很好看,就继续哭;如果你觉得不好看,就过来继续吃饭”。这种置哭声于不理的做法,不是惩罚,而是一种理智的爱,如果继续溺爱下去,等孩子长大了就会刁蛮任性,很不受人欢迎,谁会卖他唯我独尊的帐〕!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