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老年人的八件珍宝  

2015-06-07 01:49: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老伴:少年夫妻老来伴,相伴一生的夫妻,到老才是最为重要的。他不嫌弃你脸上的皱纹,你不在乎他步履瞒姗的样子,不需要多么浪漫,不需要功成名就,家常饭,粗布衣,知冷知热,携手一生的那个人,才是珍宝啊!

            少年夫妻老来伴,相濡以沫到白头。

          日夜厮守知冷热,黄金难买此感情。

          

   2,老窝:人到老年要有个避寒挡雨的属于自己的家。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要记住:父母的家永远是子女的家,而子女的家永远不是父母的家。

          金窝银窝不红眼,自己草窝才舒坦。

          身居斗室不觉小  心中自有千万间。

        

3,老底:老年人手中要有点积蓄。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不到断气时,积蓄不能随便交出去。

       省吃俭用攒点钱,遇到急事不慌乱。

       手心向上总不好,尽量不要靠外援。

4,老本:身体是人生的本钱,对于老年人尤为重要。硬朗的体质是财富也是自立的本钱。更是对儿女们的最大付出和支持。

       合理膳食常锻炼,身体健康是本钱。

       疾病缠身卧床榻,腰缠万贯也枉然。

5,老友:人是社会的。行万里路,读万卷书,阅万个人。这是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愉悦心情的必由之路。这个“阅”就是要和人交往。人到老年更要多交朋友,多与人来往。网络开拓了与远隔千里之外的人交往的平台,能更多地交友、会客。

      老年朋友不可少,经常交流志趣高。

      上网聊天开眼界,海阔天空乐逍遥。

    6,老来乐:人到晚年就要永远保持快乐的心态,这是强身健体的要素之一。学会洒脱宽容,不纠结于小事,不与人计较长短,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可以快乐的。

            知足常乐心态好,助人为乐更自豪。

          自得其乐似神仙,快乐一生无烦恼。

          

    7,老好人:人到晚年要有个好脾气,心存爱人之心,自己眼中一切才好。有什么比修心修德,修成一个老好人更幸福呢!

          心存爱心宽待人, 修心修德土变金。

          生气着急害身体, 和谐社会添伤痕。

          

    8,老来俏:人到老年适度“老来俏”,不仅是个人身心健康的需要,也是现代文明的需要。穿着得体,干净,颜面保持整洁,容光焕发。不仅美化了自己,增添精神,而且也美化了社会,成为一道“夕阳风景”,还利于社交活动,益于身心健康。正如谚语所说“老要时髦少要乖”。

       老来偏要赶时髦,花儿晚开更要俏。

       人老精神不可老,夕阳绚烂余热高。

    人老八件珍宝,是一个警示,提醒我们要乐观,要惜福,要保重,让八件珍宝成为人生的行囊。使我们的老年生活更丰富多彩,使我们的社会更文明和谐!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