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原创】感慨秋天  

2015-08-18 02:06: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铁道兵1969《【原创】感慨秋天》

 

【原创】感慨秋天 - 铁道兵1969 - 铁道兵1969的博客

秋季是一年四季之第三季,是由夏季到冬季的过渡季节,阴历为7至9月立秋到立冬,阳历为9至11月,天文为秋分到冬至这一段时间。标准是:炎热过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度以下时就算进入了秋季,低于10度时秋季结束。

三秋:古时人们将秋季的七八九月份分别称为孟秋、仲秋、季秋,合称“三秋”,代指秋天。“三秋”有时亦指秋季的第三个月,即农历九月,如唐代诗人王勃的诗句中有“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之句。

早晨起来打开窗户,凉爽舒适,风中流淌神秘亲切的韵味。天气有点阴郁。空气里明显飘散出秋的味道,北方的秋天就是这样的,转瞬而至的,像许多歌曲不需要过门,奏出第一个音符后,歌声也相跟上来。昨日还是夏一般炎热,但今日少了似火的热情,一切似乎变得含蓄起来,人往往要是到了这个季节,日子过得就有些倦怡,感觉一年一大半的光阴走了过来,凉意也步步紧逼,一边慌张着收拾起衣柜中衣裙,一边回味不舍逝去美好。

秋高气爽的秋天,被称作清秋。天高云淡,风清气爽,满山红叶,遍地金黄,大雁南飞,桂枝飘香,中秋赏月,观菊重阳。有诗为证:“秋月圆如镜,秋风利似刀。秋云轻比絮,秋草细如毛。”“露凝千片玉,菊散一丛金。”、“霜风一夜将红叶,换尽江头万木青。”可谓景色旖旎,如诗如画。

       秋霜如刀,日暮夕阳。寒秋亦称悲秋。诗、词有云:“心绪逢摇落,秋声不可闻”、“玉露滴初泣,金风吹更愁”;“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莫道不消魂,卷帘西风,人比黄花瘦”;使人愁绪万千;元曲:“老树枯藤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更让人深感秋的悲凉。

“盼团圆,盼得月儿圆”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是秋的情丝牵动游子的梦而招他们归来的幸福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写出了千万人的心声,也唱出了人们心中的浓浓深情!走进秋天,才知她的美丽!

秋天硕果飘香,秋天情意浓浓,秋天让那感受落寂的心情消散无存!原来一切的悲哀,如加以诗情和智慧去涂染,都将成为深沉激动的美丽!秋天就是这样的神奇,这样的让人为她痴狂。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
天气总是很晴朗,蔚蓝的天空中一丝云也没有,我常常抬头仰望,觉得老舍笔下草原的天空就是这样的-----天是那么高那么蓝。看着看着,自己的心也觉得开阔起来。偶尔有只小鸟从天空飞过,会让你的的心也会为之一颤,觉得人如果同鸟儿一样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秋天无风,空气有些干燥。偶尔下一点小雨,也让你倍感惬意。闻着泥土的气息,湿润的空气滋润着你的脸,看着大自然中缤纷的色彩,你会不觉的伸开手臂,仰起头,轻轻闭上眼睛,来一次深呼吸,此时,你就是那一片叶子,一朵小花,一颗果实……你会融于秋的生命里。

秋天,是最明净、最开阔的季节。若是一味地窝在家里,可就辜负了无边无涯的秋色、秋光,是有些遗憾的。
站在山顶,极目远眺,无限风光尽收眼底。可一览县城全貌;可远眺流水村庄。万里无云,天高地阔,草薰风暖,鸟语花香;可近观山色,秋光无限、秋趣无限。
深深地吸入一口山野的空气,五脏六腑被清风旷野洗涤。血脉里,浊世的泥沙抖落尽了。
山野,还给了我们一些清爽、洁净与美丽、安宁。
秋天,我们到山野里去。

秋天,是一个充满收获的季节,虽然没有了春天的稚嫩和鲜活,却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一年中最令人欣喜的就是秋天,在这个时节里,人们收获一年的辛劳,采摘丰收的果实,享受大地母亲的恩赐。该是多么快乐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