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想念我的家乡----佳木斯  

2016-12-03 11:43: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已经即将飞逝而去,我们拼命的追赶着时间的脚步。一天天奔波劳苦,不见什么成绩却见皱纹爬上脸庞。累的时候只能打开自己喜欢的音乐,沉浸其中.思念的闸门打开,却隐隐约约的看见故乡。想起了冬天的家乡,冷冷的月光映着银色的雪地.光秃秃的树枝的影子恐怖的投在泥墙上.却有我们不知道疲倦的童年的欢笑传播在大街小巷.惹得阵阵犬吠。天是那么寒冷,我的朋友们却玩的那么暖.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月光那么清冽.让我时时魂牵梦绕的家乡,其实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好地方----佳木斯。            多少次趟过记忆的长河,多少回穿越时空的邃道,跋山涉水,梦回这山清水秀的家乡和挚爱的亲朋好友。我思念家乡的那山山水水,满山遍野都点缀着各种颜色的花朵,繁星点点,煞是好看;令人垂涎三尺,更逗得孩子们满山乱跑,其实,我喜欢家乡的山,是因为我人生的底色就是山的本色,我个性里就有三江平原的影子和山的秉性。我向往家乡的三江平原,是因为它像故乡人一样勤劳、率真,清晨捧着日出,给朝霞以亮丽;傍晚守侯日落,给晚霞以辉煌。我崇拜家乡的山,是因为它像父亲一样忠厚、坚强,有着父亲挺拔的脊梁,宽敞的胸膛。“站起来就是一座山”。
        我思念家乡的那每一条路。我家门前那条路有母亲守候的牵挂,有盼望的视线,也有游子依依回望的目光,更有我的欢乐、向往与追求,当然也有过我的梦幻与彷徨。小时候常常望着那条山路发呆,不知它通向何方,更不知三江平原之外是什么模样。于是便常常幻想有一天能长出一双翅膀,飞过万水千山,看一看三江平原之外的世界。我思念家乡的那条长长的松花江,它记载了我的成长足迹,也记载了父母对我的厚爱,它承载着我太多的记忆,忘不了孩提时父亲常常抱我来到松花江边,给我讲述关于松花江的故事;忘不了上学时母亲常常在松花江边目送我上学,叮咛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忘不了妈妈常常在松花江边望眼欲穿,盼望我常回家看看。松花江水川流不息,潺潺地唱着孩子们古老的歌谣,这歌声飘进我的耳朵,不管走到哪里,只要听到那种铮铮的流水声,我就觉得我的故乡很近了,仿佛就在昨天,仿佛就在眼前。
        人在他乡,只要提起故乡,就像品味童年的记忆,就像咀嚼岁月的风霜……亲爱的故乡啊,你越来越年轻。你的子女却不在青春,我在轻轻的思念你,我在缓缓的梦着你,我默默的祈祷,美丽的佳木斯。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