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老人摆脱便秘的六大方法  

2016-06-06 07:21: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人便秘会给老人生活带来影响。那么,老人要如何摆脱便秘,还原正常生活呢?

   人到了老年以后肠胃消化功能减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的情况。其中便秘对于老人的健康是非常的不利的,甚至可以引发多种疾病,所以预防和治疗老人便秘是非常关键的。下一起了解下老年人怎样摆脱便秘的困扰吧。

   老人摆脱便秘的六大方法

   1、以食疗为主

   多吃水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萝卜、菠菜、白菜等。每日蔬菜摄入量应在500克以上。蔬菜水果与粮食的比例应是二份水果与蔬菜,一份粮食。这样做旨在让食物保持粗糙及其自然形式,以刺激缺乏张力的肠道平滑肌收缩,肠道蠕动增加,有利于大便排出。

   2、坚持饮水

   若便秘是由于饮水量不足所致者,应把饮水视为服药。坚持每天早上空腹饮一杯凉开水或淡盐水,平时养成饮水习惯,对便秘也大有裨益。

   3、早晚散步或慢跑

   慢跑有益于结肠张力的恢复。深呼吸运动对肠道也可起到自我按摩的作用,这类体育治疗可提高结肠的张力,增加肠蠕动。

   4、养成定时解大便的习惯

   最好在早餐后20分钟。大便前饮水500毫升,并散步10-15分钟。起初即使无便意,也要根据自己规定的时间上厕所蹲10-20分钟,排大便是中枢神经支配下的全身性协调动作,排便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看报、思考问题。

   5、穴位按压法

   即在大便时用左手食指用力按压左侧天枢穴下(约位于脐左边3厘米,直下1厘米外),至有明显酸胀感时即按住不动,坚持数10秒种后就会感到有便意,此时再配合屏气以增加腹内压力,即可排便。如一次无效,可反复数次直至排便。

   6、必要时用点轻泻剂

   每晚服甘油或石腊油15毫升,或用番泻叶3克泡茶喝,也可服用麻仁丸、上清丸、牛黄解毒片等。

   虽然老年人便秘很常见但是也是预防的,尤其在平时注意多喝水有利于身体排毒,并且每日进行适当的锻炼对自身的健康和免疫力提高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祝您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