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国庆节在黎溪镇大围村休闲度假游  

2016-10-06 14:15: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节期间孩子问我还想去什么地方去旅游,我说我的愿望是去农村,因为农村山清水秀还有好吃的,孩子满足我的愿望去英德地区南部黎溪镇大围村,处于广东著名的飞来峡水库中上游段,由于那里目前还没有什么商业开发,原始、山清水秀的地貌保存得很好。阿婆田山上草原,是我们向往大自然的好地方,每年的清明节前后,是阿婆田特有的金笋丰收的时刻,美味的金笋令人回味无穷;同时,山上溪流两旁,开满了一串串的禾雀花,尤如一只只禾雀倒挂在树枝上,非常特别;而环绕山顶草原的树林,盛开着各种不同的鲜花,构造出一幅春回大地的清新气色。
        我们驾车从高速公路接近150公里到达英德黎溪出口行驶约10公里,穿过银英公路左转进入铁溪路口,再走4.3公里便到了大围村。大围村群山环抱,村前水库碧波荡漾,铁溪小镇休闲度假区就位于此处。这里蕴藏了大量矿产,在明朝时就曾炼铁,“铁溪”二字由此而来。因位置偏僻而未被过多开发,铁溪小镇自然环境还保持原生态,沿途田园乡村风景秀丽,参天古树、溪流飞瀑比比皆是。附近还有白水寨、娘娘潭、阿婆田、七星墩、狮子岩等天然奇景在铁溪小镇内,整齐的居民房前兴建起数间古香古色的小木屋,屋前花红叶绿,盆景长势喜人。屋檐下挂着大红灯笼,门前罗马伞下,精致的多肉植物静静地摆在木门改造的桌上。游客悠闲地谈天说地或是笑容嫣然地合影留念。石巷深处,满是岁月剥落的痕迹。小巷中传来几个孩童的欢声笑语,让人恍惚中似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小时候当前,走进黎溪大围村,整齐的居民房前可以看到一间间古香古色的小木屋,屋前花红叶绿,盆景长势喜人。
         不管是生活在喧闹的都市,还是生活在宁静的乡村,每个人对大自然都会怀有浓浓的依恋之情。都市中早已捕捉不着关于“绿”的影子,呼吸不到关于“清”的空气,而唯独是自然的美妙让人美妙让人流连忘返,心醉神迷。如果你能遇到一个深知英德私密美景的当地人,他一定会告诉你这样一个深藏在原始森林之下的仙境。它,坐落于一个宁静的山村,是与外界隔绝的“桃花源”。这里的生活美好而静谧,没有灯红酒绿,没有繁华与喧嚣,有的只是碧绿的树林,清清的溪水,和那世代传下来的古老传说,一切是那样神秘而又美好。它静静地倚湖而居、环山而建。拥享自然,正享晨曦之时,伴着阳光和秋风,狂奔在绿野之中,那种惬意是无法言传,只可亲临体会。
        行至某处,一个外形很不规则的的石头拱门背后,似乎隐藏着一片美景和一个古老的传说。沿路而行,喀斯特地貌之美,尽享眼福!这里唯有蓝天、白云、万亩茶园、鸟儿为伴,身在其境,不仅感受茶花烂漫,似乎也进入了让人不可思议的原生态"绿"海洋。移步前行,当那座残垣古墙映入眼帘时,石头的堆砌让你不得不惊叹古人的鬼斧神工。墙体的构造和门前的马栓也诉说了“积庆里”当年的辉煌和那些让人值得寻味的故事。
        相传着千百年历史之说的古村落——客家围村,民风古朴,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古道来往的村庄老人,脸上的皱纹里都流露出了慈祥的情怀。
        若你已倦,请歇下步履,驻足于四合院中,在这尽情享受与家人欢聚的时光,唠唠家常、品品红茶......这里既有现代化四合院,也有仿古式的四合院。现代四合院诠释着简约时尚与古典美学,院里的各种细节搭配展现着现代与传统视觉冲击之美。客厅同样是两种文化的碰撞,却完美融合于一体,令人感受到朴实气息里的时尚。仿古式四合院古朴幽静又富有一番独特风韵,散发浓郁文化气息。荷花坛、古树、细竹、镂空雕刻花窗,惹人勾起儿时记忆,仿佛能穿越过去看到古人古风。雕花砖墙,绿叶蔓延,南方的这道秋味,让人意犹未尽。一如是秋风的指尖,轻轻拂了过心房,宛若是一首轻柔韵律的乐曲如绿树,“哗沙沙~”地摇曳过心间。
        远处的山连绵起伏,层层重叠,在夕暮之中默默低语,落日余晖,仿佛诉说着那古老的神话故事,唯美而宁静。人生快意莫过于此,寻一处幽静之地,日览风景,夜观星空。倘若不是亲身体验,否则我也不信这真!慢慢地爬上高处,一步一步靠近,嗅到了夜空的美:银河灿灿,繁星满天的夜空引入眼帘让人勾起无数遐想。我愿将梦揉碎在夜空,溶入在这片星海。它,就是英德大围村。多少人的内心有着对优美自然的向往,对宁静生活的诉求,对乡野未来的憧憬?英德仙湖会是你不错的选择!田园诗般的村落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足以让人尽情感受平静与安宁的氛围,纯粹的放松,心灵的洗涤。我们在湖上美美地吃了一顿当地的山珍海味。
        我们都在城市工作,很少有这些地方(可以休息),过来这边游玩,好像融入了大自然,就有不想走的感觉。整个大围村原有人口800人左右,现在在村生活的大概只有100人,目前项目已经与部分村民签订了30年的房屋、土地租赁合同,计划把原有的民房改造成有本村特色的普通客栈或精品民宿,将铁溪农业观光旅游项目经营好。我在有生之年有机会还要到这里休闲度假游。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