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佛语禅心  

2017-01-13 14:4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语禅心: 人生有三重境界:第一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初识世界,内心纯洁,眼里看见什么就是什么。第二重,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涉世渐深,发现世界一片混沌,黑白颠倒,是非混淆,看山感慨,看水叹息。第三重,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阅历人生而后开悟、生慧,便可“任他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明月”。 
        佛语禅心: 人问:“何为友?” 禅师示:“友分四种:一如花,艳时盈怀,萎时丢弃。二如秤,与物重则头低,与物轻则头仰。三如山,可借之登高望远,送翠成荫。四如地,一粒种百粒收,默默承担。” 人低头见影,有悟:待友如何,便遇何友,友如镜。 
       佛语禅心: 人生在世,功败垂成,皆在取舍之间。舍得守护,才有爱情;舍得花钱,才有财富;舍得小利,才有朋友;舍得计较,才有幸福;舍得微笑,才有和谐;舍得酒色,才有健康;舍得世俗,才有洒脱;有舍才有得,不舍则不得。  
       佛语禅心: 在现实生活中,有人总是企盼没有的,却忘了现成的;追求遥远的,却无视身边的。境由心生,心情不好,就会失去一次次微笑着感受人生喜悦的机 会… 其实,在这个纷繁复杂、充满诱惑的社会,不羡慕别人,不轻贱自己。安然的,过自已喜欢过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活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佛语禅心: 人不一定信佛,但一定要有佛性,佛性即:“自觉”和“觉他”的德行。佛性,最讲一个“善”字;禅境,最讲一个“淡”字;用佛待人,自己即佛;用佛性悟人,人可兼佛;善心,点亮心灯;慧心,使心灯长明;善良的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觉慧的人,往往可以化险为夷;社会向善的人越多,社会就越和谐。
       佛语禅心: 1、示弱而不逞强,示拙而不逞能;2、不懂装懂是聪明,懂装不懂是智慧;3、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为人之所不能为;4、身做好事,言说好话,心存好念;5、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喜无声,大爱无言;6、心中有佛,在家也是出家;7、君子相交,随方就圆,无处不自在。 
        佛语禅心: 老和尚问小和尚:“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死,后退一步则亡,你该怎么办?”小和尚毫不犹豫地说:“我往旁边去。”——天无绝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进退两难的境况时,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 
        佛语禅心: 曾有人向往寺院的禅者生活,想到寺院享受一段晨钟暮鼓、菩提梵唱的宁静生活。无德禅师告诉他:“你的呼吸便是梵唱,你的脉动就是钟鼓,身体就是庄严庙宇,两耳便是菩提,无处不是宁静!”自身就是道场,只要熄灭妄缘、放下杂念,哪里不是清净呢。 
        佛语禅心: 大喜易失言,大怒易失礼,大惊易失态,大哀易失颜,大乐易失察,大惧易失节,大思易失爱,大醉易失德,大话易失信,大欲易失命。 人生十鉴 。—— 星云大师
        佛语禅心: 弟子问佛祖:“您所说的极乐世界,我看不见,怎么能够相信呢?佛祖把弟子带进一间漆黑的屋子,告诉他:“墙角有一把锤子。”弟子不管是瞪大眼睛,还是眯成小眼,仍然伸手不见五指,只好说我看不见。佛祖点燃了一支蜡烛,墙角果然有一把锤子。你看不见的,就不存在吗?
        佛语禅心: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得到了,就是幸福;长大了,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了,就是幸福; 成熟后,幸福是一种心态,领会了,就是幸福,,,其实,幸福就在当下,只有一个个当下串成的幸福,才是一生一世的幸福。 
        佛语禅心: 势不可使尽——势若用尽,祸一定来;福不可受尽——福若受尽,缘分必断;规矩不可行尽——若将规矩行尽,会予人麻烦;好话不可说尽——好话若说尽,则流于平淡。—— 宋朝的高僧佛果禅师,在担任舒州太平寺住持时,他的师父五祖法演给了他四个戒律。
       佛语禅心:佛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佛语禅心: 真正的安静,源之于内心。一颗躁动的心,无论幽居于深山,还是隐没在古刹,都无法安静下来。正如一棵树,红尘中极细的风,物质世界极小的雨,都会引起一树枝柯的宕动、迷乱。所以,你的心最好不是招摇的枝柯,而是静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为尘世的一切所鼓惑,只追求自身的简单和丰富 。 
       佛语禅心: 快乐在心态。同是半杯水,有人看是半满,有人看是半空。同是风雨交加,有人叹天气无常,有人盼雨后彩虹。同样是冬天,有人怨冰天雪地,有人想春天已不远。同样是逆境,有人叹命运不公,有人在汲取经验反省自己。人生快乐与否,其实只是一个心态问题。
        佛语禅心: 1、最宝贵的东西不是你拥有的物质,而是陪伴在你身边的人。2 、一时的错误可能导致一辈子的伤痛。3 、控制自己的态度和情绪,不然你就会被它们控制。4、光让别人原谅你是不够的,有时候还要自己原谅自己。5 、不能强迫别人来爱自己,只能努力让自己成为值得爱的人。 
        佛语禅心: 在现实生活中,有人总是企盼没有的,却忘了现成的;追求遥远的,却无视身边的。境由心生,心情不好,就会失去一次次微笑着感受人生喜悦的机 会,其实,在这个纷繁复杂、充满诱惑的社会,不羡慕别人,不轻贱自己。安然的,过自已喜欢过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活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佛语禅心: 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最难受;孤单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转身不一定最软弱;你能找个理由难过,你也一定能找到理由快乐。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轻松;懂得遗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珍惜的人找到幸福! 
        佛语禅心: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能更接近阳光。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即使人生无常也能淡然的面对。保持一颗开朗的心,做一个乐观的人,即使岁月蹉跎也能微笑的歌唱。保持一颗上进的心,做一个努力的人,即使摘不到春天的花朵,也一样拥有春天。 
         佛语禅心: 别等不该等的人,别伤不该伤的心。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过客;有些事,常常让我们很无奈。与其伤心流泪,不如从容面对。孤独,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拥有。爱的时候,让他自由;不爱的时候,让爱自由。看的淡一点,伤就会少一点。 
        佛语禅心: 佛教认为人生最大的快乐不在获得多少,而是对于已经拥有的能珍惜几分。比较计较,只有带给自己更多的怨愤痛苦,幸福就在一念的肯定,当下的承担,不忮不求、不悲不恼的当下一念,就是至上的幸福。“勿羡他人富,勿悲自己穷,知足心常乐,无求品自高"就是这个道理。 
        佛语禅心: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肯定自己。肤浅的羡慕,无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只会让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里面。盲目的攀比,不会带来快乐,只会带来烦恼;不会带来幸福,只会带来痛苦。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认清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过自己的生活。——胸有平常心,幸福自然来。 
        佛语禅心: 被人误解时微微一笑,是一种素养;受委屈时坦然一笑,是一种大度;吃亏时开心一笑,是一种豁达;处窘境时自嘲一笑,是一种智慧;无奈时达观一笑,是一种境界;危难时泰然一笑,是一种大气;被诋毁时平静一笑,是一种自信;失意时轻轻一笑,是一种洒脱。不管遇到什么事情,请让我们学会微笑。 
        佛语禅心: 1.给人希望,不要给人绝望.2.对人恭敬,就是在庄严你自己.3.默默的关怀与祝福,亦是无形的布施.4.广结众缘,就是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人5.永远扭曲别人善意的人,无药可救6.憎恨别人对自己是一种很大的损失7.凡事能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就是慈悲8.慈悲没有敌人。 
        佛语禅心: 真正的安静,源之于内心。一颗躁动的心,无论幽居于深山,还是隐没在古刹,都无法安静下来。正如一棵树,红尘中极细的风,物质世界极小的雨,都会引起一树枝柯的宕动、迷乱。所以,你的心最好不是招摇的枝柯,而是静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为尘世的一切所鼓惑,只追求自身的简单和丰富 。 
        佛语禅心: 【做人与做事】做人低调方优雅,做事高调才优秀;做人简单方安心,做事周密才安全;做人糊涂方无忧,做事精明才无虑;做人尽心方无愧,做事尽力才无憾;做人忍让方有路,做事果断才有为;做人天真可为友,做事顶真可共事;做人宽容得认可,做事严格得认同;做人像水自然顺,做事像山必然胜。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