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七月十五祭奠的感慨  

2017-09-03 03:18: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十五祭奠的感慨    
       斯人已去,世事恍惚,“人生长恨水常东”。翻飞的泪雨、不尽的悲痛、无限的哀思,并不能唤回哪怕是偶尔的回眸。亲爱的父母,你们在天堂可好么?孩儿万分的想念,你们能感受得到吗?
       七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祭祖日子,中国过去儒家的教学,什么最重要?祭祖先最重要,《礼记》你打开第一篇,五礼第一篇是“吉礼”,吉祥的吉,吉是祭祖。中国古礼里面,祭祖先是最重要的。祭祀祖宗是好事,是尽孝道;但是祭祖先,不能用荤腥,只能用素菜,为什么?因为杀生祭祀会增长祖先的罪业。
      孝心,感恩的心去。七月十五中元节在佛家也叫盂兰盆节。神通第一的目犍连尊者正得神通后救度母亲之故。整个七月为孝亲月,为悼念先人的恩情。这个月每日诵49遍报父母恩咒,可报七世父母之恩。孝是百善之首,多为先人祈福,存亡均得利。切切,南无阿弥陀佛。
中元冥府门洞开,人间亲人齐聚来,
但愿逝者得安息,焚香化纸送钱财。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