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进西藏注意事项  

2017-10-07 08:56: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身体保健

预防措施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人员,不宜进藏。患有严重感冒,需暂缓进藏。如果患有一般性疾病,应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为减缓进藏后的高山反应,在登机前,需保持充足睡眠,并服用一些抗缺氧的药物,如红景天口服液、高原安、诺迪康等。

携带必要衣物 高原气候随海拔高度而发生巨大变化,早晚和昼夜温差大。因此,应备用厚薄衣服,随气温变化增减。

注意饮食 进入高原要控制饮食,要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等,三餐以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为宜,适量控制饮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

避免剧烈运动 初到高原不可急速行走或过于劳累。户外活动时,应戴上太阳帽和墨镜,以防止紫外线灼伤皮肤。

缓解高原反应的办法 一般的高原反应为头疼、口干、流鼻血,正常人过两三天即可消失。偶有高原缺氧,只要适当吸氧和服用抗缺氧药即可减轻。初到高原的头三天不宜洗澡以防止感冒诱发肺水肿。高原反应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要保持平静的心态。

二、风俗礼仪

敬献哈达 献哈达是藏族人民最普通最常见的一种礼俗。一般情况下,下级向上级,晚辈向长辈敬献哈达,一般不宜直接挂在脖子上。上级给下级、长辈给晚辈、同辈之间献哈达时,双手将哈达直接挂在对方脖子上即可。接受哈达后,为方便其他活动,也可将哈达收起保存。

饮酒 西藏在迎接重要宾客的礼仪活动和节日活动中有敬酒的习惯。按礼节,接受敬酒时应站立起来用双手接过来饮酒。

喝酥油茶 到藏族同胞家做客时,喝酥油茶有礼仪讲究。主人刚倒满的酥油茶,客人不必马上喝,要等主人端起茶碗给你,客人接过来喝后把碗递给主人,主人放在桌上再添满。假如你不想再喝了,主人把茶填满后,你可以不喝,待到准备告辞时连喝几口,但不能喝完,碗里要留少许茶底。

藏族的称谓和敬语 藏族非常注重称谓和敬语。不管用藏语还是汉语,在称呼别人时,在对方名字后面加一“啦”字表示尊敬。比如“格桑啦”、“丹增啦”、“小李啦”等等。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