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手机正“毁灭”我们……  

2018-03-08 00:22: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寄托在一个小小的屏幕中?

  现在的许多年青人,包括孩子和中小学生,只要有空,无时无刻不在看手机,哪怕是在探亲访友或与家人、父母团聚的几天里,也是一刻也不放下手机,陪家人说上几句话……,令人心酸!

有时,“低头族”也会劝自己,少玩儿会儿,注意休息,

但事实上即便躺上床,你也依然在玩手机。……

 可以想象,除了手机什么也没有的人,即便去往天堂,处境也依然尴尬。

“低头族”对网络上的热点如数家珍,

却对自己现实中面临的问题,甚至灾难不闻不问。

许多“低头族”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瞎子。

每个人在手机中的生活,看起来都充满乐趣,

现实中的痛苦哀愁,却没人体量,无处伸张。

手机塑造了一个美好的、虚假的“我”,

而真实的“我”却并不因此变得更好。

人们活在虚假的认知中不可自拔,变成了“傻子”!

长时间沉浸在手机连接的虚拟世界,

现实中的压力与需求被一再压制,“低头族”变得浮躁,没有耐心,

不会与人相处,一丝细微的触动就能引爆负面情绪。

 很多时候,也不知道说什么,做什么,只能用手机缓解尴尬。

  我们对手机越来越依赖,现实中却越孤独,越无措,从而更加依赖手机……
 
与手机形成的恶性循环,在我们周围垒起一座移动的高墙,将我们与外界隔离。

我们不仅成为了瞎子,哑巴,也失去人情味,美德。

我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物种,也正在成为最孤独、没有个性的物种。
我们使用手机的初衷是方便我们的生活,回过神来才发现我们的生活已被手机支配。

其实,只要放下手机,

就会发现,现实生活,人与人之间的羁绊,远比手机中的虚拟世界更为精彩。

人类的发展离不开手机、电脑,离不开科技的进步,但更离不开文化、情感与羁绊。

放下手机,别让自己成为科技的奴隶;

关心身边人,莫让自己变成情感上的“低能者”。

 人的一生,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不足1/5,

与其在手机中虚度,不如更好享受生活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