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人过六十,要守住六件事!  

2018-04-14 01:33: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们年近六十的时候或者六十多岁了,我们就已经看过了许多人和事,经历了许多起起落落。但是,在经历这些人和事、起与落之后,我们的生活仍然还有诸多不如意,怎么办呢?
      无论您是年近六十、还是已经年过六十了,一定要守住下面这六件事,六十岁以后,乐享生活就在这六件事上了!
1、守住自己的老本。
      中老年人不能为儿女把“老本”全部花光。常言道:“儿有女有不如自己有。”一旦自己手中没有了维持基本生活的钱财,回过头来再伸手向儿女要,就没那么方便了。
       此外,自己留下来的钱也要舍得花。给自己该花一块的,决不去花八毛,你后半生的消费是有限的,没有必要对自己吝啬,也省不到那去,省了也不会有人给你立牌坊,省了苦的只有自己。
2、守住自己的健康。
       能够活着,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值得被人羡慕的,是有些人散尽一生积蓄的财富,想买也买不到的。所以健康应成为大家安身立命之本,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地活着。
      健康是自己的,只有靠自己去努力。退休后多学学养生专家的养生之道,多行动、多锻炼,这样才能真正健康长寿。
3、守住自己的老友。
      不少老年人成天在家,老夫老妻抬头低头、出出进进,见到的都是老伴,无疑有孤独、寂寞之感。老年人应该多交些推心置腹的朋友,经常在一起聊天玩乐。
       朋友是老年快乐的吉祥鸟,但不可再交不靠谱的朋友。没必要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而是要把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留给自己关心的人,留给懂自己的人。
4、守住自己的嘴巴。
       树老根多,人老话多。都说人老了爱唠叨,可话多了不讨人喜欢。所以,老朋友们不妨给自己定一个说话的规矩,做个讨人喜欢的中老年人。
       有些事心里知道就行了,为什么一定要说出来呢,可说可不说的,就别说了,必须要说的话简单点说,可不说的就不要说了。
5、守住自己的人格。
       近年来,永远长不大的“啃老”一族常常利用父母的权势、关系为自己谋私利。一些做父母的,因为太宠爱自己的儿女,为他们走后门、拉关系,有的甚至被“啃”进了监狱。辛勤劳动了大半辈子,在人生的最后一站更应重视晚节。在人格上“留一手”,使落霞灿烂,晚景更美。
6、守住自己的时间。
       退休后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但很多朋友都把这些时间花在了家庭上,或者直接一点,说就是花在了子女身上。每天围着子女转,做家庭保姆,这样不仅子女烦,对自己也很不好。
       大家要在时间上留一手,把时间留给自己,用来做更多不一样的事情。比如学一样东西,比如去做社区志愿者,这些都能让你获得与人生前几十年不一样的乐趣和成功。
        如果你也已经过了六十岁,就好好守住这六件事吧,你的老年将更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