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1969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 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日志

 
 

梦遗落在呼伦贝尔草原上  

2018-04-19 00:54: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是美丽的,我喜欢草原,但我更偏向于美丽的草原。我喜欢把梦遗留在草原上,我非常怀念在草原上生活工作的那段经历,我闲暇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坐在草原上,看着远处的牛群、马群、羊群还有那白色的蒙古包,经常忘记了吃饭,那种感觉真的像是在做梦,真的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梦,遗落在草原上!梦是美丽的,草原更是美丽的!梦,遗落在草原上,那是何等美丽的事啊!都说人生如梦,但人生毕竟不是梦;梦,遗落在草原上,那这是一种意境,甚至说,一种幻想和浪漫!
        梦,遗落在草原上,虽然它是一种甜美的境界.天是那么的蓝,空气是那么的清新,这些都是记忆中的呼伦贝尔草原。   初进内蒙古,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天很低,但非常宽阔,也许跟当时的天气有关,天空中,各种不同形状的云高低错落,下面的云一片灰黑,上面的云白如冬雪,点缀在碧蓝的天空中,煞是壮观。路边早已没有了熟悉的树林,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绿中泛着微黄的草地,这淡淡的黄告诉我们,秋天马上就要到了。窗外不时闪过一座座蒙古包和牧民的房子,羊群散布在牧场周围。    呼伦贝尔草原内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河流湖泊,其中呼和诺尔湖景色最佳,蒙语译为“青色的湖”,湖面四周绿草如茵,湖水清澈洁净,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草原水草丰美,牛羊遍野,蓝天白云下,景色异常优美。
     梦想,犹如雄鹰翱翔在浩蓝的天空中;梦想,犹如骏马奔驰在空旷的草原上;梦想,又犹如指南针给拥有它的人指引人生的方向。心有多高,梦想就有多高,我的心随着梦想一起飞。   
       那美丽的大草原我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形容,我只知道那里好美丽好美丽`````````
       空气没有污染,那里的天跟我这里的天是不一样的蓝,他像蓝色的宝石,草是绿色的宝石。那里简直是 人间天堂啊,我希望在那里生活当一个草原上的小主人,骑着马儿在草原上奔驰。
       天高蓝,云悠远,秋色醉草原。金风弹长琴,漫将秋香卷。是金风掀草波呢,还是长歌荡草浪?十月的草原就象金海洋。是野花齐争艳呢,还是骏马相竞秀?斑斓光闪闪,草原添妖娆。      
       清晨,浓雾拉开了乳白色的帐幕,罩住了草原的天和地,消融了苍茫的夜色。那雾,远看象弹抖开来的棉絮,近看象浓湿的云团,细看象缥缈的轻烟。漾漾的雾粒,含着花草的香气,把浩特呀、草库伦呀、树丛呀、畜群呀......都悄悄地藏锁在了画中。呵,多柔美的晨雾呀!你莫非就是牧民那甜美的梦境化成?       也许是给那清新、豁亮的晨光惊醒,也许是给那热烈、动情的歌声唤醒,百灵鸟扑打着轻捷的花翅,啁啾地啼鸣着,从枝头欢跃地飞上了天空。这时,远方出现了挤奶姑娘们健美的身影。凉丝丝、甜浸浸的晨风,拂着她们朝霞般鲜艳的面颊,拂着她们柔软、灵巧的双手,拂着她们微微飘动的袍巾。揉哟,握哟,滑哟,挤哟!......鲜洁的奶汁,一滴滴地流进了奶桶。呵,那洁净的晨雾呀,你莫非就是这鲜洁的奶汁化喊?       瞧,那是什么?是湖泊里的雪浪翻涌,还是草滩上投落下轻盈的白云?不,都不是啊,那是牧民们出栏的羊群。瞧,那又是什么?是雨后的彩虹斑斓似锦,还是无边的朝霞火样喷涌?不,都不是啊,那是牧业队奔驰的马群。       挟套马杆的健壮小伙骑着草上飞,握牧羊鞭的俊美姑娘骑着菊花青。他们拨开晨雾,冲出霞云,跑到一起来了,象身上相互有着磁铁的吸力那样。他把她看作美丽圣洁的月亮,她把他看作凌空劲飞的雄鹰。他们在暗暗比赛:看谁出牧得更早,看谁把畜群放牧得更肥壮.更兴旺。两颗热烈的心儿,总是盼着草原一年年生机蓬勃,水碧花红,畜旺年丰总是盼着一个个动人一魄的黎明你瞧,如今这雾里,就藏着牧羊姑娘发烫的面颊,牧马小伙炽热的眼睛。
        呵,这迷人的晨雾呀.你莫非就是年轻人那甜蜜的心意化成?      浓黑深重的夜包.笼罩着、草场和马群。璀璨的银星·缀满了幽蓝的夜空,遍洒清辉.使得小溪流的水面银鳞闪烁,仿佛是似睡非睡的一条大鱼。蛙鼓早息了.汩汩.汩汩,只有水声在响。多寂静、多空旷的肥美的草场哟骏马闪动着缎子似的腰胯,甩动着鬃鬣和秀尾,在沙沙吃牧草。草儿青青的牧场,旦嫩的奶汁,促胀了它们的身膘。 "      闲暇啊闲暇,你是一杯醇香的美酒,你是一支美妙动人的乐曲,你是一首耐人寻味的诗篇,你是生活中一株别具特色的香花,你和出色的工作原来是有机的统一体呀!我在今后的岁月里,再不能离开你了,在祖国建设的宏伟事业中,你渗透到我的生命中去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